哲么点儿

爱羽泉💡路还漫长,彼此继续照亮!
我一直都在!那一天会尽快到来的!

别丢了你们的勇敢

借梗
感谢@未亡人 太太的脑洞

私设如山

文笔渣,多多包涵

@老零的女人



            只要为自己活过,只要为生命中重要的人努力奋斗过,这本身就是一种完美.


           夜还未深,便已寂凉


           现在正是电视节目的“黄金时段”,近期热播的《歌手》也迎来了总决赛。男女老少,凡是追着这个节目的都早早的守着,坐等大结局的开场.


           陈羽凡非常爱这个节目,并不是因为他们拿了歌王的缘故,而是当他看着那熟悉的舞台上站着的主持人时,他总会想起那年的羽泉,那年的他们. 记得海泉一次次的瓢嘴,记得他因此而做的那么多俯卧撑,记得他们的歌王,记得当时那兴奋的心情. 记得…记得 他全都记得……



          陈羽凡坐在电视机前看着节目,等着胡海泉回家,等他回来


          他知道,海泉也在等他,陈羽凡的回来……


        “涛贝儿,我回来啦!想我没?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我都快被饿瘦了!”


       正沉浸在回忆中的羽凡根本没注意到刚回来的海泉


       没得到像平常一样的迎接以及一个温暖拥抱的某炮撅着嘴,走向坐在电视机前的人,伸出小肉爪在人眼前晃晃


    “喂!兄台,不是吧!我这刚从敦煌飞回来就往家赶,你这可倒好,非但不开心,还连个反应都没有.”


       被这一晃才从回忆中抽出来的羽凡抬头刚好对上海泉儿的那双大眼睛,心竟抽一下的痛. 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拥有这么好的他. 可是,自己……


    “炮儿…”羽凡张开双臂将海泉圈进怀中


    “嗯?”

   

    “…欢迎回家”羽凡笑着,但笑中却又多了几分苦涩与无奈


    “回来就好,饿了吧?我给你做好吃的,肉夹馍怎么样?嗯,那就肉夹馍吧!”


       海泉沉默的看着羽凡,自己刚才说得话他没听见,他出神了……


    “你今天…看到什么了吗?”良久,海泉才开口


    “……没什么,饭一会儿就好了啊!”羽凡转头回应着,却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


    “涛贝儿……”海泉瞥了一眼电视


    “我是歌手……吗……”


      电视中众歌手已演唱完毕,响起了主持人的声音


      羽凡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随后又马上恢复正常


    “飞那么久肯定累了吧!那赶紧先洗个澡,等你洗完,我这边也就得嘞…”


     嘴上越是云淡风轻,心里越是难受. 二十一年了,凭借着这些年的了解,再加上回想自家搭档今天的种种,海泉也就猜个差不多了.


  ‘这怕是又想起那难受的事儿了’海泉如是想着


     海泉知道如果那人不想说,自己定是什么也问不出来的.


      他的涛贝儿有什么事都埋在心里,有什么苦都往肚里咽,不想让自己担心


    “啊!好啊!那我先去冲个澡,很快的!你也快点哦!”


    “好……”


      听到海泉进浴室后,羽凡重重的叹了口气


      客厅回归平静,衬得电视的声音愈大,客厅充斥着主持人公布结果的声音,浴室哗哗的声音与餐具碰撞的声音倒是给电视做了陪衬.


                     [请你为我再将双手舞动
                      我会知道你在那个角落
                              看人生匆匆
                          愿我们同享光荣
                          愿我们的梦永不落空]

   

                

      这首歌突然在电视中响起,紧接着又放出了那年炮炮的获奖感言的短片.在羽凡的世界里那一刻时间就是静止的.


       我没忘,他也不会忘!我们的一切并没有消失,我们还有彼此,就算我们只有彼此……那也……足够了……


       几滴晶莹的泪如断线珠一般从羽凡眼眶中滚落,为手中的食物家里几滴盐分


      “涛贝儿,我洗完了!诶,对了,再等我会儿啊!我再抹个脸.”


        羽凡胡乱的擦了擦眼泪,忙回到“哎!好嘞!”


                  [有些冷言冷语像针往心里钻
                           但别丢了你的勇敢
                                     wo~
                              我同行的伴  
                           总有爱来你身边]


        听到从房间里传出的歌声,羽凡的眼泪再次不争气的流了出来……这是他的炮炮唱给他的歌. 自那天之后,除了那两条微博,海泉没有再说什么. 直到几个月后,他用这首歌向所有人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没有多余的话,却比一切的词语都有力量.

     

        他的炮炮为自己做了那么多,又因为自己而受到了那么多的冷嘲热讽……可是自己却不能站出来保护他……羽凡将脸埋进双手,任眼泪肆意流出.


        海泉从房间出来看见眼前的景象,快步走上前,将羽凡的脸捧起来,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涛贝儿,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依旧会继续的,点儿们还等着我们呢!嗯?”


     “炮儿,我……对不起……对……对不起……”羽凡无法阻止这似从心里流出的眼泪



     “我们之间从不用说这三个字的,我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我们,都是我自愿的. ”


     “……其实这一切的一切,怪我,都怪我太忙了,没能适时的与你交流,你的痛苦,你的绝望,我没有与你分担……相信我,从今以后不会了,涛贝儿,我永远在你身边!”



     “答应我,从今以后不要再爽约了!”



       就是全世界反对你,我也会站在你身边去反对全世界.


     “能一时包容我的人很多,能一世包容我的人不多.如果有,他肯定是其中一个.”



       “你有没有想过我会有和你分开的想法?”
       “完全没有想过……你离开我你可怎么办呐?”
       “多自信的男人,你值得拥有”



       “如果有一天真的看不到路,我们依然只懂向前相互搀扶.”


       “长跑之后的爱情都是亲情,我们俩早已是难以割舍的亲情”


       “见到他那一刻有一种感觉,觉得我的未来在他身上”


       “理想是道路上的光,兄台你一直站在我光的中央!”


      “他和我在一起持之以恒就是最好的礼物”


         谢谢你,给了我最好的礼物





           END…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